挪威餐包

Bun(Bolle),其实就是一种小圆面包,国内也有叫餐包的。在挪威的普及程度就和我们的馒头类似,单独做早餐也可以,或者陪咖啡。现在没事就做做…

如下配方是摘自Mølleren面粉包装:

原料:

  1. 面粉:600克,例如Møllerens Siktet Hvetemel
  2. 糖:100克
  3. 豆蔻粉:1茶勺
  4. 盐:1茶勺
  5. 酵母:1小袋(在挪威一般有两种,蓝色的是普通酵母,红色的是耐糖耐盐的酵母)
  6. 油/黄油:75克(黄油不需要化开,揉完面团,把黄油揉进去就可以了)
  7. 牛奶/水:350毫升

方法:

  1. 混合所有干燥的配料。添加干酵母,拌匀。加入牛奶或水(以及油,如果用油的话),揉成面团,直到它变得柔软光滑。如果用黄油的话,再把黄油揉进去。
  2. 面团容器上盖上保鲜膜,放30分钟(这一步骤不是必须的)
  3. 将面团分成16小粉,揉成小球状
  4. 放在板上,盖上保鲜膜,放到温暖的地方,发酵45-60分钟
  5. 放到烤箱里,200度,烤10-15分钟

个人喜好:

糖一般都减半,没加豆蔻粉,有时加一些带谷物的面粉。有时加葡萄干。加工方法还可以参考水木清华烘焙坊中的餐包相关文章。

参考: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