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华夫饼

Waffle(Vafler),中文一般叫华夫饼或者松饼。挪威人经常吃的一种甜食。虽然在挪威居住了很多年了,在单位食堂经常吃到,自己在家的时候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去做。孩子慢慢大了,她很感兴趣,所以最近就买了一台Wilfa WAD-518MS

买机器以及回来搜配方的时候,都看到了比利时的华夫饼,好像和挪威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搜。

原料:

  1. 面粉:500ml
  2. 发酵粉(baking powder):2茶勺,大约10ml
  3. 糖:100ml
  4. 牛奶:500ml
  5. 鸡蛋:2个
  6. 溶化的黄油:50ml

方法:

面粉、发酵粉、糖和牛奶混合在一起。然后加入鸡蛋和黄油。放置30分钟以后,就可以在机器里面加工华夫饼了。

参考: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