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暑期鸡血班Drammen周末团建

地点:Drammen
时间:8月8日-9日

老二参加中文班已经两年了,今年7岁。去年暑假后,一个新同学加入了,并且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——鸡血班。😄 这位新同学的妈妈也被称为“鸡血妈妈”或者“教导主任”。

自1、2月份新冠疫情开始以来,就已经转入线上模式了。暑假期间,除了7月的三周,周一到周五,各位妈妈轮流带着娃们线上早读。“教导主任”建议在上周末团队建设一下。

几个家庭在8月8日中午,抵达Drammen营地(Facebook,好像是个三星营地),汽车加帐篷的价格是230一晚,有水电、洗手间和收费淋浴,临河。扎了帐篷之后,几位妈妈搭上桌椅,组织了四名小同学以及两位哥哥姐姐一起听写生字,听写方式多种多样,有些项目两位同学一组,可以互相帮助。个别小同学在中途因忘记某个字,打算弃赛,在妈妈们的劝说以及队友的帮助下继续完成。期间,路过的一家挪威人说周末不应该学习,哈哈。妈妈们赶紧解释马上就会好好休息(玩)的。

复习活动结束后,四家驱车到Drammen Ski Senter,然后爬山到山顶的小湖,确实很陡。风景最好的峡谷路线好像是因为落实问题封闭了,我们走的山路。到达山顶后,几位大小朋友尝试了游泳,据说水比较凉。具体上下山情况可以参考Strava记录

回到营地,开始烧烤。“教导主任”家准备非常充分,各种鱼肉,大家赞叹不已。饭后,孩子们在草地上做游戏,家长们聊天。

第二天早上,吃饭加撤营,饭后娃们又进行了一次早读。10点开车到Drammen攀爬公园(Facebook),也就是滑雪场的夏季活动之一。孩子们以及部分家长领取了必要装备,一副绑在身上的带子,其中包含一个挂住安全绳的钩子和一个滑降使用的滚轮装置,以及一副手套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上装备并且完成了新手村的练习。

出了村,直奔了绿色道,被告知需要完成粉色道。大部分人都是新手,每个环节都比较耗时,排队时间有些长。部分小朋友在上面大哭起来,在各位家长的鼓励下,完成了赛道。

本班两个女孩子胆子很大,完成了蓝色道,也就是本年龄组的所有道。三个男孩子完成了绿色道,并且在没有大人道上跟随的情况下,互相帮助完成了粉色道。两个10-11岁的哥哥姐姐完成了蓝色道,两个12-13岁的大姐姐完成了红色道。

孩子们在这两天成长了很多,部分家长也是。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