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日常之洗屋顶瓦片

因为新冠疫情原因,在家闷了三个月,花粉过敏症状也不太明显了。我们决定在暑假出游前,给房子外墙刷漆。屋顶瓦片之上绿苔不少,需要先清理掉。

挪威房子木结构的居多,需要定期清洗刷漆,可以延长木板的使用寿命。房屋结构可能是叫Cape Cod

老婆大人以胆量和体重优势,领取了清洗屋顶瓦片工作。

我们没有使用额外的保护装置,只是在屋顶拦雪架上铺了一层梯子。

因为刚下过一两个星期的雨,绿苔生命力很旺盛的时候,用高压水枪低压以及普通压力试了一下,没有什么效果。然后就上了最大压力,才见了效果。不过红瓦也掉了一些渣子,就像红色的沙子一样。大片绿苔就像烂泥一样满处乱砸。我在下面配合着清理管道。清洗完屋顶之后,还需要清理地面。

在洗墙刷漆之后,我们有喷上了一种药水(grønskefjerner或者mosefjerner),会抑制绿苔和菌类的生长。

基本工作完成之后,大致回顾了一下。如果只是清理瓦片上的绿苔,建议在晴天一两周后,绿苔相对枯萎,用刷子铲子或者低压水枪就可以清理掉,对瓦片的损伤小一些。

参考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