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十度及更冷的天气该怎么给孩子穿衣服

请参考Tema Morsmål: Kle barna riktig i vinterkulda(挪威语),英语以及汉语,但是感觉汉语翻译的某些部分有问题。

孩子的皮肤更敏感,身体循环不如大人有效,所以在低温情况下,需要跟多注意孩子的穿衣情况。

一般情况下,贴身选择薄型羊毛衣裤(类似于秋衣的形状);中间层选择厚一些的羊毛衣裤或者抓绒材质的衣裤;外层衣服需要防水防风。

头部帽子尽量覆盖更多的皮肤;颈部使用脖套,不用围巾;脚上穿羊毛袜,可以多层;手上戴手套。面部使用不含水的冷霜,尤其是皮肤比较敏感的孩子。

大人应该经常检查孩子的颈部和双手,不出汗并且不太冷的状态就刚刚好。

这种着装情况是针对孩子在做运动的情况,如果孩子不动的话,可能需要更多的衣服。

根据需要,多穿几层又薄又软的衣服,外衣里面避免比较后的层次。

零下十度及更冷的情况,不要带新生婴儿到户外。另外不要给婴儿用冷霜。

远离雪橇,因为雪道表面更冷,以前有孩子在雪橇中被冻死的情况发生。

其它

Blog: #uksnow #TheBigFreeze Still Time To Dress Sensibly!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