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2013年国家选举

今年是挪威的国家选举年,就是国家议会选举的年份。好像是国王确定的9月8日和9日为选举日。

有挪威国籍的人在本次选举中有选举权。

目前看到的结果,全国428个选区已经统计了425个,共计2,846,762张选票,其中执政联盟(工党A、社会主义左派党SV、中间党SP和红党RØDT)共计得到41.5%,在野联盟(保守党H、进步党FRP、基督教民主党KRF、自由党V)得到53.9%。在野联盟终于上台。

单个党派计算,工党仍然是最大,30.8%。保守党只有26.8%。

现任政府还有一个月的执政时间。新政府的内阁正在筹备中,政策动向还有待观察,据说会减少税收、增加医疗支出、商店周日开门等,也许在接收难民政策上有所收紧。

参考资料: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