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2011年地方选举

今年是挪威的地方选举年,选举日是9月12日星期一,很多地方也允许9月11日星期日进行投票。地方选举每4年一次,选举县、郡两级政府,但像Oslo这样的城市两级合并,只有一级。国家选举也是4年一次,2009年和2013年是国家选举年。

挪威的选举系统:挪威政府: The main features of the Norwegian electoral system(英文)

本次2011年地方选举,在挪威居住的挪威公民、在挪威居住满3年(选举日之前)的外籍公民以及在挪威居住的北欧几国公民(需要在6月30日前登记)都有选举权。今年有部分地区试行网上电子投票,另外有部分地区试行把选举的年龄提前到16岁。这里是被选举人名单

关于被选举人的规定,大致是这个样子,如果在之前一次选举中比较大的党(郡一级得票超过500或者国家一级得票超过5000)可以直接向县和郡提名至少2名本党党员。在此之外的,参加郡一级选举的需要收集500个签名,参加县一级选举的需要收集该县上一次选举投票人数的2%。这些提名都必须在当年3月31日之前交到当地政府部门,还有后续的核实确认工作。

挪威是多党制国家,目前的大党有

参考资料:挪威政府: About the right to vote and the electoral register
Municipal and County Council Elections(英文)

视频资料:

其它参考资料: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