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ssekort

每年4、5月份在挪威都能看到穿红色背带裤的男女学生,背带总是放下来的。他们经常被小朋友们围住并且索要一种红色的卡片。

观察到这个事情,大约是第二年了。一次公司组会之后,抓住不多的挪威同事询问了一下。这些学生都是本年度的高中毕业生,红色的卡片相当于毕业留念的名片,一般有自己的趣味头像,签名以及自己喜欢的名言之类的,当然同事说很多时候是脏话。至于小孩子收集卡片,好像只能说是一种传统,也许是一种小竞赛,就和我们小时候收集烟标火花类似吧,下回找一个有类似年纪小朋友的父母问问清楚。

参考连接:
WikiPedia: Russ(English)
WikiPedia: Russefeiring(English)
WikiPedia: Russefeiring(Norwegian)
Google Images: russekort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