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不过(如)饺子

到了国外,最感慨的一点就是吃的远远不如国内。更不用提我老婆非常喜爱的火锅了。

还好,在这里,会闲得让你有时间去考虑自己做东西吃。饺子当然是北方人最喜爱的一种了,开始我们尝试过猪肉白菜、猪肉白菜韭菜、韭菜鸡蛋,甚至还试过青椒鸡蛋、西红柿鸡蛋(正好那阵子来了一个不吃肉的朋友)。

元旦期间开始尝试了虾仁鸡蛋香菇(香菇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买的),很是不错,还没吃过瘾。

这两天大雪纷飞,正好周末,我们又在家里忙活了起来,韭菜鸡蛋、虾仁鸡蛋香菇、鱼肉,三种馅,比剁猪肉和白菜,省去了很多时间和力气。

忙完之后,吃起来真爽。只是第一次做鱼肉的,好像没有调到比较好的方式,看来还是需要一些肥肉的。

边包饺子边想,看着中国人爱吃的这些饺子包子,外面看着没有什么大的区别,里面的差别可是大了;和老外的 Pizza 放在一起,我觉得这很像一种文化差别的写照。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One thought on “好吃不过(如)饺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