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吃寿司(Sushi)

昨天适逢家庭重大节日,我们决定出去吃一顿。在朋友的推荐下,我们来到了一家很小的寿司店。老板是越南人,在挪威生活二十年左右吧。厨师是日本人。
菜单上是挪威文,没有图,估计日本人也看得懂。Sushi, Maki, Sashimi, Sake等等。于是在老板的介绍下我们点了两份Sushi Retter,里面有Sushi, Maki, Biter Sushi。Sushi就是寿司了,一般是生鱼片、生蚌肉、生虾加上特制的米饭;Maki就是寿司卷,可以理解为用烤过的紫菜卷上寿司;Biter Sushi应该是腌制的姜片,我和老婆都不太喜欢,但据老板说这个是爽口用的。
调味的是酱油(Soy Sauce),还有就是芥末(Mustard)了。
我们不太懂寿司,所以点的啤酒,有机会以后点点清酒(Sake)试试。
味道真的很不错,一点也没有生鱼的腥味儿。尤其是三文鱼(Salmon),据一个朋友说,挪威的三文鱼是最好的了,比加拿大的好多了。
吃过后我们觉得米饭也很好吃,应该这顿饭里面比较好做的,于是问了老板,他说很复杂。回到家后,我们上网查了查,确实比较复杂。大致过程是饭蒸七八分熟,趁热加入寿司醋,搅拌均匀,并且用电风扇冷却,需要米饭不粘在一起,呈颗粒状。
这是我们在挪威第一次自费在外面吃饭,特此纪念一下,应该说真的不贵,两个人一共三百多挪威克朗,在这里估计应该是很便宜了。
在这里,我记录一下这个餐馆的信息,以备日后只需,也欢迎来到奥斯陆的朋于去试试。
Sushi Tokyo(寿司东京)
Japanese-Thai-Viet Restaurant
Kirkeveien 51
0368 Oslo

Google Earth地标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One thought on “第一次吃寿司(Sushi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