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冬假GEILO滑雪之旅

最近Asker的气温很高,本来就不多的雪已经开始融化。陈同学预订了公司的Cabin,约齐了四家爸爸加女儿。有一位妈妈称这次活动是挪威版爸爸去哪儿。

居住地点:N60°25.839′, E8°44.549′, Cabin, FERIEHJEMMET PÅLSBU, 3632 Uvdal
时间:2月15日-20日

周五下午两点半,和孙同学汇齐出发,堵堵的E16。在Gulsvik快充站停了一下,见到了专门为Model 3准备的充电线。补给了一下继续上路。在天黑前赶到了住处,原来想趁早滑一下越野的,但是到了之后,发现周围基本没有雪道,就放弃了。因为没有准备第二天的早餐,于是我自己就去了一趟最近的Joker,竟然没有切面包的机器。稍后,晚些出发的第一小队,陈同学和张同学家也赶到了,四个女娃很高兴。

Geilo雪道地图
Geilo雪道地图

周六一早,竟然下起了不小的雨,趁雨快停的时候,我们就打算出发了。第一小队的两驱车遇到了很大的考验,汽车滑冰经验增长了不少。到达Geilo的Vestlia一侧,停好车买好票,开始刷坡。63号道有个计时的路段,妞妞没有参加,其他三个女娃都刷了。中午在63号道下面补给了一下。下午刷了几遍65号道。雪况很好,没有滑滑的冰盖,也没有大雪包。刷红色59号道时,人少,另外仗着有三位爸爸跟着小朋友们,冲了一下,几次都感觉马上失控要飞出去了,还好没有发生,然后的感觉就是心跳过速了…

周日两小队分头行动,我们到Geilo的另外一侧,除了黑道都刷过了。

从周一到周五,一小队爸爸加娃都参加高山滑雪课。我们二小队周一来到了Geilo Idrettslag,本地滑雪俱乐部的场地,还看到了射击场。越野滑雪训练道,比Eid是大多了,1/1.5/2/2.5/3/3.3公里,不同距离的圈,连续比较长距离的上坡下坡,周围还有很多其它道。见识了瑞瑞同学的felleski(这两年开始出现的,雪板下有增加摩擦力的皮子,kickzone不需要打蜡),上坡太给力了。娃们训练给力,中午就答应她们去吃Peppes Pizza了。大餐过后,下午继续训练。全天大人15公里,小孩儿10公里。

周二搜到了去往Geilo的路上Lia fjellhotell附近的越野雪道刚刚轧过,就去那里走了走。最近没有新雪,冰渣子路面难度太大了,体会了一下蓝色蜡和红色蜡的区别。同路有一对儿老头儿老太太,请教了一下,还是需要上Klister的。走了2.5公里左右,就原路返回了。景色很不错,刷了几跤。继续出发,来到了Vestlia雪场Geilotjørne附近的越野雪道,雪况比Lia那里好些,继续刷。下午一小队两家也过来汇合了一下。全天大人15公里,小孩儿10公里。

周三早上清理完卫生check out,二小队就往回走了。在路上Nesbyen Idrettslag停下,刷了几圈。一座大山挡住了阳光,平平路面雪道中,雪况还不错。大人5.5公里,小孩儿3公里。然后就驱车回家了。

强烈表扬一下张同学,基本负责了每天的晚餐,谢谢。

冬假滑雪竟然感觉到了冬天的尾声…

回到Asker家里,连续的高温,附近的雪已经化了很多,也许这个雪季真的快结束了。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