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把Linux安装到USB移动硬盘上

因为Nokia的Windows系统是在加密的NTFS分区上工作的,并且默认占据整个硬盘,我用ntfsresize无法真确识别该分区。没办法,第一次把Linux安装到USB移动硬盘上。安装过程都很顺利,GRUB安装到了移动硬盘上。

启动的时候,GRUB报错,后来找到原因了。我的笔记本内置SATA硬盘,所以内核启动后会把它识别为sda,而移动硬盘则成了sdb,安装Linux时它会自动写找hd1,实际上在USB硬盘启动过程中(内核启动之前)只识别了它自己,所以改GRUB的设置为hd0就都正常了。

今天还试了试KDE 4.1中的KWin特效,很不错。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One thought on “第一次把Linux安装到USB移动硬盘上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