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none和Solid的Oslo冲刺-2

昨天上午不到10点就跑到了公司,听会的同事还不少。主要是Kévin Ottens(Solid)、Matthias Kretz(Phonon)和Will Stephenson(Solid)三个人做介绍。Trolltech Oslo和Trolltech Berlin都有同事参加。

先是Matthias介绍了他们在这一周的大致工作,开始几天进行Review,后几天主要忙着重构,但代码架构还没有完毕,所以也就没有提供可供大家观看的demo。

因为这次呈现的标题好像只是供大家内部讨论,所以我这里就不大量描述细节了。

Kévin接着介绍Solid,Solid主要提供三部分功能,一个是向应用程序提供硬件信息,只提供信息的变化,例如设置的变化,外挂设备插入和拔出的事件等,一般是以Qt的信号方式提供接口,但并不向应用程序提供直接操作硬件的接口;二是电源管理,这部分会支持Power Scheme,CPU省电模式设置等等;三是网络管理,这部分是由Will负责的,他简单的介绍了以下KDE 3/4中有关的部分。

Matthias介绍Phonon,主要说明的是Phonon不是framework,所以不存在和xine、NMM、gstreamer等竞争的关系,它只是一个API封装,属于设计层面的东西。另外大致介绍了Phonon的前端和后端的架构。

另外,他们现在所做的工作主要基于Linux,估计接下来会考虑在Windows、Mac OS X上工作,提到了*BSD可能会有一定难度,他们的工作还是很需要熟悉各种OS的程序员的支持。会中,他们也向诸多Trolltech同事发出邀请,现在Solid和Phonon还很缺少程序员,希望大家多多参与。

有关Solid和Phonon这次冲刺的工作,请大家查看有关代码,编码工作目前还没有完成。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