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克罗地亚之旅

日程

日期 起点 终点 方式 备注
2012-10-05 Home Oslo(Rygge) 自驾 100公里
Oslo(Rygge) Pula Ryanair FR7897
Pula Pula 自驾(租车) 13公里
2012-10-10 Pula Turanj 自驾(租车) 405公里
2012-10-11 Turanj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自驾(租车) 208公里
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Turanj 自驾(租车) 208公里
2012-10-12 Turanj Zadar 自驾(租车) 23公里
Zadar Turanj 自驾(租车) 23公里
2012-10-13 Turanj Nin 自驾(租车) 100公里
Nin Turanj 自驾(租车) 100公里
2012-10-14 Turanj Zadar 自驾(租车) 23公里
Zadar Oslo(Rygge) Ryanair FR8526
Oslo(Rygge) Home 自驾 100公里

流水

2012两次出游都没有记录,趁2013西班牙之旅刚写完,模版还可以用用,简单回忆一下。

朋友刘辉计划10月初到克罗地亚Zadar出游,招呼我们一起去,我们自行加上了Pula一站。

10月初奥斯陆的天气已经只有5度上下了,但这个时候的Pula和Zadar还在15到20度之间。

克罗地亚正在准备加入欧盟和申根,所以对持有申根签证的人有免签。

Rygge机场就有有点远,大约100公里。5日出发的时候是7:20的航班,提前咨询过邻居(开了一辈子车了),好像是3点半从家里出去的,一路无车,一个路口有修路的障碍,开错了一点,趁着没车,小逆行了一下又回来了,很影响心情。满满一飞机的挪威人去那里度假。下了飞机取钱取车,当地货币Kuna,和挪威克朗的比值差不多。这一次租的车是Volkswagen Up 1.0,小车一辆。机场离公寓不远。公寓么,就不是每天有人打扫卫生了,需要自己保持清洁,大约3天左右会换一下毛巾浴巾什么的,不含早餐。屋内有炉子冰箱和简易的炊具,小区内有超市。入住的[Park Plaza Verudela Pula]是在Pula的大约叫Verudela的小半岛上。整个半岛的建筑都很新,设施也很全,有小孩子的泳池一个,带一个水滑梯,大人有两个泳池,周围都是晒太阳的椅子,忘了要收多少钱了。半岛内有一个小商业街,几个餐馆,价格也很便宜。这里离意大利很近,意式披萨也就五六十块一个,啤酒比起挪威是便宜多了。这里的海虾看着个头大,但其实是硬壳的,吃起来就没多少肉了。烤鱼烤鱿鱼都很好吃,还有两个人份的海鲜拼盘。有时在餐馆吃,有时自己买意大利面和酱,自己做着吃,这里的酱比挪威的好吃多了…

期间进过城,因为离市区不远,公交也不贵,就没有开车了。Pula在古罗马时期被意大利统治过,有一个角斗场,还有一些古罗马时期的建筑,小镇不大。这一次来正好是周末,妞妞在幼儿园学了一些挪威语歌,经常在路上哼唱,然后就听到有老太太夸赞“så flink”,嗯,都是挪威来的…

半岛上,有一个小型水族馆,好像是个海龟基地。还有一些人自行搭建的小孩子的游戏场所,蹦蹦床什么的,妞妞最喜欢玩了。

10日离开Pula,开车前往Zadar附近的公寓,好像开到一百四五十公里时速,就有些晃了。总共400公里左右。到了住处和刘辉聚齐。

没记错的话,11日就开往了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,中国人一般把这里称为“欧洲的九寨沟”。大致位于Pula和Zadar的中间,相当于我们又往回开了200多公里,但天公不作美,这几天山里下雾,几十米以外就看不清楚了,所以也就是走走看看。道路不是很好走,几个大人轮流抱着妞妞前行。

12日好像是到Zadar一游。

13日到了Zadar附近的一个古镇Nin,很不错的地方,值得走走看看。刘辉叔叔还从水里抓了螃蟹给妞妞看。

14日到机场,还车,飞回挪威,再开回家。

评分

地点

  • Pula – 4.5
  • Zadar – 3.5
  •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(十六湖国家公园,中国人称“欧洲九寨沟”) – 4(没赶上好天呀)

公寓

  • Park Plaza Verudela Pula(Pula) – 4.5
  • BonaMare Apartments(near Zadar) – 3.5(有点小贵)

地图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