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中国驾驶证换证的问题

因为在国外有一段时间了,国内的驾照马上就要到期了,普通的C1本,有效期6年,到期之前是回不去了,害怕和几年之前一样,过期还得考交规才补发。

昨天上网看了一下北京交通管理局,查了几个电话,车管所都打不进去,还好有几个车管站接了电话,并且答复说过期1年之内可以直接换证了。

另外我第一次试图给国内的政府部门发了电子邮件咨询,今天收到了回复说:

您好:
感谢您的提问,关于您的问题我们经研究回复如下:
请您回国后尽快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;
驾驶证换证:根椐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》(公安部第111号令)中规定:请您带身份证、驾驶证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、三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,到任意交通支队和车管所均可换证。(外地户口的还须带一年有效的暂住证)可以代办,代办人带身份证原件。
车管所咨询电话:87625155。

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!

好快呀,看来国内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一些进步的,hehe

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(2009年12月7日修正)中第四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,“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;”才会被注销驾驶证,我可以安心的在这一年之内回去换证了。(另,好像这一条并不是这一次修订加进去的,看来是2006年12月20日91号令发布中的内容了。)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