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天津尝试共享汽车

早就听说国内已经从共享单车进化到共享电动车以及共享汽车了,一直没有见识过。坐了几次公交车,在窗外看到了首汽的字样,然后在网上搜了搜,得知GoFun在天津是有服务的,下载了GoFun iOS应用之后,需要国内手机号注册,上传身份证正反面,本人持身份证照片以及驾照正反面。有点“裸贷”的感觉。第二天就批准了。押金699元,蚂蚁信用如果够700,据说可以免押金,我的还差十几分…

我家在西青区中北镇,搜了一下,有三个车点儿,其中一个就算是在隔壁了。一般常见的是奇瑞小蚂蚁(2座)和奇瑞eQ(4座)。早晨出发前,看到停车点说有4辆,每样两辆,点了一辆4座的预约,说已经被占用了,再试另外一辆4座,预约时间是15分钟,走到停车场后,没有找到,但是看到了另外两辆2座的,取消再约。车的外观,土多一些,有不少地方都蹭掉了漆,都一一拍照上传了。不用钥匙,车自己可以解锁。因为天气比较热,上车后打开了空调,花了几分钟熟悉车,好像没有感觉的空调的冷风,又关上了空调,打开了窗后,然后上路。从中北镇开到了南开的五十中学附近,再回来。全程70分钟,20公里的样子。每分钟0.25元,目前不收里程费。租车耗费17.5元。另外还有一个不计免赔的费用10元/次。总的感觉,刹车有些不太舒服,也许是我不太习惯,车内有些脏乱,还有之前的人留下的冰棍棍儿,据说显示器支持手机直连,我没有测试。早高峰,也开不起来,最快就到60公里/小时吧,好多路口刚想开快,导航就提醒限速30公里/小时…

回到家后搜了搜,2017款的小蚂蚁两座估计是18kWh的三元锂,2018款可以到38kWh,还是很可观的。车好像是全铝框架,强度上差了一些。网上有一些抱怨GoFun服务的,例如退押金等,但时间基本集中在去年。

不知道天津还有哪些其它的共享汽车服务可以试试。

参考:
* 奇瑞新能源
* 搜狐:蚂蚁虽小却不容小觑 深度试驾奇瑞小蚂蚁eQ1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