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之旅

日程

日期 起点 终点 方式 备注
2013-03-26 Oslo Frankfurt Lufthansa LH859
Frankfurt Madrid Lufthansa LH1114
Madrid Benidorm 自驾(InterRent) 466公里
2013-03-31 Benidorm Alicante 自驾(InterRent) 50公里
Alicante Benidorm 自驾(InterRent) 50公里
2013-04-02 Benidorm Madrid 自驾(InterRent) 458公里
Madrid Madrid 自驾(InterRent) 还车,16.5公里
2013-04-04 Madrid Munich Lufthansa LH1803
Munich Oslo Lufthansa LH2456

流水

因为圣诞节没出去玩,所以自上次出去大约有半年了,在家里憋得很厉害。

开始计划的是Alicante,但听朋友说那里不如Benidorm或者Altea,所以就选择了Benidorm。开始没有找到便宜的直飞,选择了一个比较复杂的方式,从Oslo转机到Madrid,然后自驾到Benidorm。从妞妞(三岁)的反应来看,下次还是直飞的好。四次飞机起降她都没吐,而且其中三次起飞都是上飞机就睡觉了,但长途开车单程5个小时左右,对于她还是太长了。

这次租车的车型是Chevrolet Spark M300 1.0,总体感觉是动力不足,稍微有点上坡,4档和5档就不给力了……速度稍微快些,大约120的时候,车子就有些摇晃的感觉。

26日晚到达酒店[Hotel RH Victoria]的时候,大约11点了。然后去了[Hong Kong Restaurante]吃了些东西,一般水平,汤面的味精味道太浓了一些。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。

27日在酒店吃早饭,发现了Churro,和国内的油条感觉类似,尤其是和豆奶一起吃的时候。吃过早饭就出去找海滩了,沙滩很不错,但我们什么准备都没有,赶回酒店换衣服,出来买了一个垫子和玩沙子的一点玩具。但我没有抹防晒霜,几个小时下来,晚上就有些反应了。晚饭还是在酒店,这次订的是Half Board,就是酒店管早餐和晚餐,还是有些亏。Benidorm的物价水平不高,餐馆也很多,好像常驻人口只有7万多,每年接待400万游客。

28日出去暴走,找[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],然后在[Bar Mal Pas]体验了一下本地的海鲜饭Seafood Paella,米是硬一些的,味道不错,瓶装啤酒好像只有330毫升的,比较小,不过餐馆有5瓶的套装。

29日去了本地有名的Mundomar,算是个小型的海洋动物园,有海狮、海豚和鹦鹉表演。大家在Benidorm玩的时候可以收集各种优惠券,都是在各个娱乐场所的标准价格上有个减价,我们这次用的是成人29.5-8,小孩24-6。妞妞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对于棒棒糖的兴趣远大于看动物表演。(离开酒店的时候,技术还是不过关,右前轮附近和墙壁刮蹭了…)

30日在酒店及周围活动的,中午体验了一下[Bar Restaurante – J. Manu(Calle la Palma, 15)],午餐价格还不错,7.5欧一个人,含前餐正餐饮料甜点,我们又吃了一次海鲜饭。

31日进军Alicante,先去的Santa Bárbara Castle,提前没有定位好,到了附近去了一个买汽车的地方咨询的,人家不懂英语,看到地名后,出来指路,手势加西班牙语,很是有趣。到了城堡逛了一下,原来英国还占领过这里。然后在海边附近找了一个停车的地方,就下来走了,离开海滩的地方,好像就没有什么人气了,只有一个十字路口满是露天的酒吧,于是我们又返回了海边,这里黑人小贩很多,男的卖眼镜,女的给人梳辫子。妞妞在游乐场玩得很爽,小火车、蹦蹦床等等。

1日再次来到沙滩,阳光很不错,但风太大了,待了一会儿就撤退了。

酒店下午3点到6点,都有小孩子的活动,有一个专门的老师带领,不过妞妞不会西班牙语,好像年龄也偏小,她去玩的时候,必须有一个家长陪同,不能直接托管进去。晚上8点半,小孩子们在一楼的酒吧间有一个小型迪斯科活动,大约半个小时,会跳大概5、6个曲子,头几天,妞妞还跟不上,看了一两天之后,妈妈也示范过几个曲子,妞妞终于可以跟着跳几首了。1日晚跳完之后,和老师合影留念了。

2日吃过早餐,开车到Madrid,入住酒店[Hotel Claridge]。然后自己去机场还车,因为有“Zero Excess Package”,不用赔偿前面的刮蹭了,但需要缴纳管理费36.30欧。回来后出去找中餐馆,在附近体验了一下[京城酒家/China City],铁板牛肉还不错,不过麻婆豆腐好像没有什么感觉(整个欧洲,体验过的几次,好像只有在Oulu的时候一个上海来的厨师做得很不错)。马德里的地铁票不贵,1.5欧一次,好像还有10次票,没有尝试,不过从机场出入的票是5欧,有附加费。

3日出去暴走购物加中餐,中午体验的是[山东拉面王/Rey De Tallarnes],一开始在网上搜的是拉面,以为是西北过来的呢,后来发现不是,牛肉面不是清汤的,油有点大,不过人工拉面,在欧洲还是第一次吃。晚上是[四川火锅/Yue Lai],比较贵,肉好像不太新鲜。

4日飞回Oslo。Madrid机场办理购物退税,昨天在El Corte Ingles购物的时候,评外国人护照办理购物卡,可以立刻加少10%,然后最后开一张退税单。今天到了机场走了很久才找到,在T1的200号Check-in柜台旁边,只能退大约10%,免税购物体验一般。Oslo机场也有星巴克了,超大杯摩卡好像是69克朗,Madrid市中心才4.4欧,好贵的Oslo。回家的公交车838的站台在B22附近。走之前最低气温大约是-10,回来是-5,不过很多冰雪都已经化了,春天已经不远了。(Benidorm这个星期最高气温是20度)。

评分

地点

  • Benidorm – 4.5
  • Alicante – 3
  • Madrid – 3.5(不太适合我们这样的带小孩子的暴走)

酒店

  • Hotel RH Victoria(Benidorm) – 3.5(房间内部装修比较差)
  • Hotel Claridge(Madrid) – 4

饭馆

  • Hong Kong Restaurante(Benidorm) – 3
  • 京城酒家/China City(Madrid) – 3.5
  • 山东拉面王/Rey De Tallarnes(Madrid) – 4
  • 四川火锅/Yue Lai(Madrid) – 2.5

地图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