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象棋协会的苦衷

中国象棋协会的观点尽管不太明确,同时也看出深有苦衷。

一、在“推行”“和棋黑胜”的“新赛制”时,明知不可的中国象棋协会同时宣布“不计算棋手等级分”就是明证。

二、2007年的象甲联赛险些“裸奔”,只有力推“新赛制”的李文雍肯出钱,但前提条件如上,尽管后来又有一些遮掩的报道。

三、胡氏在中国象棋界举足轻重,一言九鼎,此次由“贴时贴分、和棋黑胜”急剧升格为“贴时竞叫、和棋黑胜”似有“一意孤行”之嫌。

四、中国象棋协会鉴于以上原因,顺水推舟也是煞费苦心,其意不外乎“让实践检验”,既给了胡氏面子、也乐得接受有条件的“赞助”而不致象甲裸奔、还可以吸引新闻界那些不懂行记者的眼球。

五、至于所谓的“新赛制”是否合理可行都不在考虑之中,实在不行、明年再改就是喽!

备注:本文首发自中国象棋大师网

Did you like this? Share it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